您的位置:>黑金>综合经验>

什么职业好?觉醒版本各大职业分析

  黑金觉醒版以后的职业格局重新洗牌,现在告诉大家黑金职业强弱,哪些站在食物链的顶端。

  楼主点评,然后从几个维度打分:伤害、控制、续航、抗性、特殊能力评分。

  伤害包括爆发和持续输出能力,控制包含单挑和AOE控制,抗性包括减伤技能和霸体技能。

  评分标准:

  伤害:同装备下一套技能(5个及以上)秒人给7分,3-4个技能秒人8分,一个技

  能就能打大半血给10分。如果该技能具有短CD的持续输出能力占分更多。

  控制:拥有5个以上可用控制技能给10分,4个9分,3个7分,2个5分,1个4分,

  没有就是0分。AOE控制占分更高。

  减伤:拥有超过3个减伤技能给10分,2个给7分,只有1个给5分,只有1个且时间

  很短给4分,没有给0分,减伤带霸体占分更高。

  特殊能力:主要输出技能是远程的给予3分射程加分,续航能力加分。

  先从经典的三对职业(奇幻和蒸汽)

  1、刀锋VS惩罚

  刀锋偏爆发,惩罚偏减伤,刀锋很容易秒别人也很容易被人秒,惩罚不容易打死人但是也打不动他。因此,惩罚强在单挑上,开满减伤追着你打,你束手无策,但伤害的匮乏注定了团战酱油而无为。刀锋打爆发在团战中往往是牺牲自己换掉对面几个人的存在,同时算一个控场。当然,惩罚可以全部堆物理强度而不是力量,牺牲了大部分技能来换取2个技能——雷霆崩击和旋风斩——的爆发,但是这两个技能如果没用好, 也是酱油。而刀锋由于缺乏抗打能力,单挑很菜,3W战力的刀锋都很容易就被2W8的狩猎和魔剑碾压了。

  评分:

  刀锋:伤害10、控制9、抗性6 25分

  惩罚:伤害6、控制7、抗性10 23分

  2、圣殿VS咒术

  觉醒版以前,咒术师历来是吊着圣殿法师打的,觉醒版以后圣殿法师能力直接翻倍了。压缩火球短CD,293%法强高加成,25码超远距离,虽然吟唱一秒,但是非常恐怖,几下砸死人的节奏。能量巨炮不说了,一炮25W血的存在。喷火和火墙也是团队AOE杀伤利器。同时,圣殿的控制能力也质的飞跃以至于胜过咒术了,静电力场4秒麻痹,4秒意味着没有解控就双手离开键盘吧。火焰环绕觉醒成一个优秀的放突脸自保技能,吟唱期间减伤80%,之后击飞。

  相比咒术师就很逊色,控制都以击飞击退击倒为主,这类控制的特点是持续时间短,咒术师除了刺骨阴风和咒灵回归以外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AOE输出技能,加成都是小于 100%的,觉醒跟无聊,不停的转系,好像是咒法系还是幻术系只和咒术飞弹有关吧,那个3秒才有可能瞬发一次的技能。

  评分:

  圣殿:伤害10、控制9、抗性7 射程加分3分 29分

  咒术:伤害8、控制10、抗性4 近战法师射程不加分 25分

  3、平衡VS女巫

  平衡在觉醒版本以后就是能抗能打能续航,依旧相当强势的职业。任何爆发系职业都打不死平衡,平衡不怕爆发,因为平衡有活水,6秒无敌,当你技能CD好的时候,他活水也好了。平衡也不怕持续输出职业,不怕被挂上降低治疗然后一顿揍,因为如果你爆发不够,人家都不用加血的,一套技能秒你。泥石流击倒,宝宝击晕,龙卷风觉醒以后浮空可以被攻击,毒性淹没神技爆发很高,馈赠更是神技,一个2.8以上的平衡馈赠打你一下2W,自己回几万,这个技能是秒的,把敌人秒了,把自己的血秒刷起来。团战局势就是由平衡主宰,哪边平衡多哪边平衡强哪边就赢,平衡永远不缺神级技能,灌溉活水宁静,其中的任何一个都能改变战局。相比之下,女巫逊色的多,能拿得出手的只有刷血本领,而且主要还是站桩回血。减伤以前有个神佑,现在被活水完全取代。抗性完全不如平衡,别人给你打上减治疗你就要GG,更别说拥有秒人能力,或者什么控制。

  评分:

  平衡:伤害7、控制9、抗性7 刷血能力加8分 31分

  女巫:伤害3、控制3、抗性6 强大刷血能力加10分 22分

  其他职业点评:

  蒸汽的:

  4、执行者:

  单体爆发还行,和咒术师差不多,团战作用为0

  评分:伤害7、控制9、抗性6 隐身加分和团战无用扣分抵消 22分

  5、神枪

  神枪是蒸汽唯一的亲儿子职业吧,强大的输出,传说中的ADC,如果己方没有高战神枪而对方有,那么基本输定了。热能射线一枪8W的传说职业,无脑对着人群把技能按一遍就几连杀的职业。拥有解控加速保命技能,拥有不俗的闪避率,等效为减伤,不易死。

  评分:伤害10、控制8、抗性7 射程加分5分 30分

  6、黑暗祭祀

  垃圾中的垃圾职业,没输出没控制只有一点点续航——技能加成低得可怜,控制技能少得可怜,觉醒以前大招黑暗之力就是超级逗比技能,唯一特色招个宝宝还乱仇恨,遇到黑暗祭祀我都是闭着眼睛拿人头的。

  评分:伤害3,控制3,抗性4 微弱续航加2分 12分

  下面是奇幻的职业

  7、魔剑士

  以前就很虎,觉醒以后更是犀利得一比,亲儿子职业。

  通灵魔拳超高加成,战神附体觉醒以后直接把攻击力翻倍,连环剑气五杀,炼狱守护高减伤、加血量、高持续、短CD,神一般的技能,冰火盾,无限2秒反伤和2秒霸体,来回切换。往往就是突脸晕住,一拳,就KO的节奏,开个连环剑气冲人堆里就刷屏的节奏,终于把他打残了,开个连环剑气又满血的节奏,开个炼狱守护和惩罚差不多耐打的节奏。3W战力的刀锋可能都打不过2W6的魔剑有木有。魔剑唯一的缺点就是缺乏控制,但是在超级高的伤害面前 ,控制都是可有可无的,“俺不稀罕”

  评分:伤害10、控制7、抗性9 强大吸血能力6分 32分

  8、狩猎者

  虽然不好操作,技能出招较慢,但是伤害超级高,三板斧直接秒人。生存能力也不差,短CD的提高闪避率70%,超级恶心,一套技能打上去一滴血没掉,你CD好的时候他这个技能也好了,简直吊打其他职业,亲儿子。控制也强力,4个以上的眩晕技能。

  评分:伤害10、控制10,抗性8 28分

  9、流浪法师

  单挑很暴力,群战仍然给力。拥有把人控到死的能力,也有不俗的自保能力,伤害很可观。

  评分:伤害8、控制10,抗性6 24分

  总结:职业评级,≥31分为SSS职业(非常优秀)

  28-30 为SS职业

  25-27分为S职业

  22-24:A职业

  21以下:B类职业

  头号亲儿子(SSS): 魔剑(奇幻)、平衡法师(奇幻)

  亲儿子第二把交椅(SS): 神枪(蒸汽)、圣殿(奇幻)、狩猎(奇幻)

  优秀的职业(S): 咒术(蒸汽)、刀锋(奇幻)

  良好的职业(A): 执行(蒸汽)、女巫(蒸汽)、惩罚(蒸汽)、流浪(奇幻)

  碌碌无为的职业(B):黑暗祭祀(蒸汽)

  策划这么搞,大概还是遵循了奇幻职业比蒸汽强,蒸汽载具比奇幻强的原则吧,

  这是俄罗斯方面最初的设定。

  

[编辑:不详]
相关资讯:
海底地宫曝光 随机模式新挑战
新种族新地图新剧情 体验新选择
叱咤载具战场 赢取《变4》观影票
载具优化 高能低耗再掀立体战争
7月3日“黑夜传说”临时维护公告
《黑金》 夏日狂欢 五大活动好礼相伴
激战血牙山 挑战《黑金》新积分制度
黑金血族大战野蛮人 全新种族首曝
上一篇:《黑金》 30级到35级快速升级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