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>黑金>官方资讯>

短平快时代 端游出路指向何方?

 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,人民醉心于移动社交,喜欢短平快的生活方式,这也是诸如“打飞机”之类的手游超级火爆的重要原因。那么,在号称端游回归的今年,特别是各大游戏厂商相继推出大型MMORPG网游,或进行测试,或将要公测,在这春季将要结束的时候,还未有一款产品让玩家心动,这不得不让人捉急。

  难道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兴起,已经扎根互联网时代的端游将被替代?答案显然是否定的,就像互联网媒体的出现没有让平面媒体覆灭一样,端游和手游将在很长时间内处在一个共生共存的关系。那么当前形势之下,到底端游路在何方?

  首先,从内部因素来看,端游厂商的重新出发,扎堆开发新产品。《激战2》、《龙剑》、《黑金》、《剑灵》等大型端游的出现,让久已干涸端游市场看到希望。对于《激战2》、《剑灵》这样的舶来品,运营商们眼花缭乱的市场行为令玩家们一时沉浸其中,《激战2》的88元买断制收费,《剑灵》的耗费重金邀请“少女时代”为代言人,的确博得相当大一部分眼球。国产厂商网易的《龙剑》、蜗牛的《黑金》从秘密立项到测试,耗时耗力,不为其他,只为游戏品质;在玩法上持续创新,在收费上期待突破,这些也是好的现象。

  其次,手游并非如同传说的那么强大,他们在搭移动互联网的便车的同时,自己本身的品质令人堪忧。国内除了各大端游厂商布局手游产业之外,无数的手游公司也冒了出来。据统计,仅成都一地就拥有600多家手游企业,因此成都被称为手游“研发之城”。成都手游公司数量多,但基本都是研发商,并且其中80%以上都是小团队。在创业成本低的同时,面对着市场竞争大、运营能力缺乏,淘汰率居高不下。

  再次,手游公司游戏项目大多集中于卡牌领域,同质化严重,品目繁多,经典很少。一旦出现经典产品,就转移方向忙着公司上市,或者投靠大公司怀抱,顺应大公司发展战略,很多游戏的研发精神慢慢湮没,产品研发的品质一路下滑,最终泯然众人。

  以上一内部因素两外部因素,可以说是端游重振雄风的大好机会。希望各大端游厂商在短评快的移动互联网时代,执着于游戏品质,坚持“创新”,利用手游表面平静内里暗流涌动的良好时机,为2014这个号称端游回归的年度重现几部经典的作品。

  

[编辑:不详]
相关资讯:
《黑金》血牙山 用载具燃起的激荡青春
洗劫黑商玩法《黑金》新增冒险夺宝联盟
新出魔幻网游亮点过招 谁最为玩家着想
助力角色成长《黑金》不能错过的小技巧
《黑金》开启大服务器时代 内测区率先升级
上一篇:《黑金》血牙山 用载具燃起的激荡青春